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工信部通報131款侵害用戶權益App 良品舖子、樂視視頻等在列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0月29日 14: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0月27日,工信部公佈2020年第五批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上海迪士尼樂園、良品舖子、快狗打車、樂視視頻等在列。工信部表示後續將對問題突出、有令不行、整改不徹底的相關企業,採取全面下架、停止接入、行政處罰及納入電信業務經營不良名單或失信名單等措施。

依據《網絡安全法》《電信條例》《電信和互聯網用戶個人信息保護規定》等法律法規,按照《關於開展縱深推進App侵害用戶權益專項整治行動的通知》(工信部信管〔2020〕164號)工作部署,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期組織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手機應用軟體進行檢查,督促存在問題的企業進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131款App未完成整改,上述App應在11月2日前完成整改落實工作。

此次檢測中,輸入法類、旅遊出行類、電商類、音視頻類等App檢測發現問題較多,部分應用商店及移動應用分發平臺管理主體責任缺位,SDK企業存在違規收集用戶個人信息的行為。後續工業和信息化部將對問題突出、有令不行、整改不徹底的相關企業,採取全面下架、停止接入、行政處罰以及納入電信業務經營不良名單或失信名單等措施,依法嚴厲處置。(總臺央視記者 吳睿)


(編輯 孫杉杉)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