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疫情大幅反彈!歐洲多國防控升級 西班牙再度進入緊急狀態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0月26日 11: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隨著天氣轉冷及流感季到來,歐洲新冠肺炎病例數呈爆髮式增長,多國醫療系統承受巨大壓力。疫情強勢反彈迫使西班牙、意大利等國政府出臺更嚴格的防控措施。

西班牙目前累計確診已超過104萬例。首相桑切斯25日在內閣特別會議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西班牙全國將再度進入緊急狀態,並在除加那利自治區外的全國所有地區施行宵禁措施,禁止居民在夜間自由行動。緊急狀態在25日下午即刻生效。

桑切斯向議會申請延長本次緊急狀態直至2021年5月9日。他承認,第二波疫情下,新增病例數的增長讓西班牙的醫療系統面臨較大壓力,並再度請求民眾盡可能避免非必要出行,遵守防疫規定。

據意大利衛生部25日公佈的數據,過去24小時意新增21273例確診病例,單日新增確診首度超過2萬例,累計確診超52.5萬例。多個地區已經實施宵禁。意總理孔特當天簽署一項新的疫情防控法令,進一步升級全國範圍的管控和限制措施。

法令中的措施包括:從10月26日至11月24日,所有餐飲場所營業時間縮短;影劇院、健身房等設施暫停對公眾開放;高中和職校採取靈活授課方式;禁止組織展會和慶典等。孔特表示,政府的目標是盡一切可能控制疫情,避免採取全面封鎖措施。

根據捷克衛生部25日公佈的數據,捷克連續五天單日新增新冠超過一萬例,累計確診超25萬例。另據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截至24日,過去14天捷克每十萬人中有超過1210個人確診,10個人死亡,兩項數據均為歐盟最高。


(編輯 黎佳易)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