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國家發改委:持續完善政策組合 進一步激發民營企業活力和創造力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0月26日 10: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天(26日),國務院召開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關於支持民營企業加快改革發展與轉型升級的實施意見》有關情況。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趙辰昕介紹,近期,經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國人民銀行等六部門正式印發《關於支持民營企業加快改革發展與轉型升級的實施意見》。

趙辰昕説,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有關部門,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作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中之重,圍繞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營造更好發展環境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的意見》,立足自身職能,以“1+N”形式,實化、細化政策措施,在生鮮農産品流通、生豬生産、節能環保、廢舊家電回收、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出臺系列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實施意見。此次發佈的《關於支持民營企業加快改革發展與轉型升級的實施意見》,聚焦推動民營企業加快改革發展和轉型升級,也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系列文件之一。此外,國家發展改革委還通過進一步放寬有關領域市場準入、開展招投標領域專項整治、全面完善信用制度、降低企業用能成本、加大企業創新和轉型升級支持等方面的工作,努力為民營企業平等參與市場競爭、加快改革發展創造條件。

趙辰昕表示,在各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制約民營企業發展的突出問題正在逐步得到解決或改善,民營經濟為今年我國經濟增速由負轉正做出了重要貢獻。當然,面對經濟高質量發展和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新要求,民營企業改革發展和轉型升級仍面臨著不少問題和挑戰,我們將堅持問題導向,深入調查研究,根據需要持續完善政策組合,進一步激發民營企業活力和創造力。(總臺央視記者 徐寧寧 黃政龍)


(編輯 趙羽祺)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