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北京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例 無症狀感染者1例 詳情公佈→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0月26日 18: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0月26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疫情防控第172場例行新聞發佈會,通報新增病例情況,並答記者問。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10月25日0時至24時,北京市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北京已連續80天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

10月26日0時至17時,北京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通報了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具體情況。

具體情況

確診病例,某男,23歲,寧夏籍,巴基斯坦留學生,10月16日乘坐CA946航班由巴基斯坦到達北京首都機場,海關進行健康篩查並採樣後經閉環管理運送至隔離觀察酒店,當日海關檢測報告新冠病毒核酸為陰性。10月25日對其採集咽拭子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0月26日淩晨由120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經市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該病例抵京後一直在集中隔離觀察中,無密切接觸者。


無症狀感染者,某男,27歲,甘肅籍,巴基斯坦留學生,10月22日乘坐CA946航班由巴基斯坦到達北京首都機場,海關進行健康篩查並採樣後經閉環管理運送至隔離觀察酒店,當日海關檢測報告新冠病毒核酸為陰性。10月25日採集咽拭子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0月26日淩晨由120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經市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已對該無症狀感染者同航班及同乘車的密切接觸者落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目前無異常報告。


北京提示目前在喀什人員近期非必要不進京

徐和建表示,為嚴密防範疫情輸入風險,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已啟動喀什方向人員進京的必要管控措施。

目前在喀什人員近期非必要不進京。

喀什方向人員進京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在京且有14日內喀什旅居史人員,應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報備相關情況,立即進行核酸檢測。

提示廣大市民群眾,近期如無十分必要建議不要前往喀什地區旅行及出差。

據新疆自治區通報,截至10月25日24時,新疆(含兵團)現有無症狀感染者138例,均在喀什地區疏附縣。目前,疏附縣站敏鄉、托克扎克鎮、吾庫薩克鎮、薩依巴格鄉等4個鄉鎮疫情風險等級定為高風險,其他鄉鎮定為中風險;喀什地區其他縣市定為低風險,正在進行大規模核酸篩查。

         

(總臺央視記者 張景 劉雪楠)     


(編輯 邱婧)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