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聯合國祝賀利比亞達成停火協議 期待停火能持久保持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0月24日 09: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23日,聯合國對利比亞交戰方達成歷史性的停火協議表示祝賀。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負責調解利比亞衝突的聯合國駐利比亞支助團分別發表聲明,對這一新的進展表示歡迎。 

聯利支助團團長兼代理特別代表斯蒂芬妮·威廉姆斯在日內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是一項勇敢的行動,有助於確保“所有利比亞人民擁有一個更美好、更安全、更和平的未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停火消息傳來後在紐約總部向記者發表談話對停火表示歡迎。他説,停火協議的達成代表著“利比亞朝著和平與穩定的方向邁出了根本性的一步”。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政局持續動蕩,形成由薩拉傑領導的民族團結政府和由哈夫塔爾領導的東部武裝“國民軍”分庭抗禮的局面。2019年4月,“國民軍”向首都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民族團結政府展開交戰,而大批外國雇傭軍和本地武裝團體的加入則使得雙方之間的武裝衝突變得日趨複雜。 

本次在日內瓦舉行談判的“5+5聯合軍事委員會”於今年1月在利比亞問題柏林會議上設立,由民族團結政府和“國民軍”武裝各派5名代表參加,旨在就全面停火問題展開磋商。10月21日,在經過兩天的首輪面對面談判之後,衝突雙方就開放海陸交通等事項達成了初步協議,並承諾“支持並維持前線當前的平靜狀態,避免任何軍事升級”。 (總臺記者 陸雋弘 馬培敏)


(編輯 程程)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