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關乎你的養老金!社保基金到底結余多少錢?人社部公佈“家底”了→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財經 2020年10月23日 19: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天上午,人社部召開2020年第三季度新聞發佈會。人社部數據顯示,今年1—9月,全國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會保險基金總收入3.57萬億元,總支出4.22萬億元。

△央視財經《正點財經》欄目視頻

人社部新聞發言人盧愛紅介紹,今年,社保“免減緩”政策成效持續顯現。截至9月,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會保險共為企業減免社保費9107億元,緩繳社保費616億元。社保“免減緩”政策減輕了企業的壓力,但同時也降低了社保基金的收入。

人社部數據顯示,今年1—9月,全國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會保險基金總收入3.57萬億元,總支出4.22萬億元。

盧愛紅表示,雖然支出大於收入,但三項社保基金的累計結余還有6.28萬億元,目前社保基金運行總體平穩,社保待遇按時足額發放。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 盧愛紅:截至9月底,社會保障卡持卡人數13.25億人,覆蓋94.6%人口,今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工作全面完成,惠及超過1.2億退休人員。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 盧愛紅:截至9月底,社會保障卡持卡人數13.25億人,覆蓋94.6%人口,今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工作全面完成,惠及超過1.2億退休人員。

盧愛紅介紹,目前,養老保險基金省級統籌工作正在全面推進,已有26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實現基金省級統收統支。

此外,養老保險基金投資運營工作穩步開展,截至三季度末,已有24個省份啟動基金委託投資,合同金額1.1萬億元,到賬9757億元,其中21個省份啟動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基金委託投資工作。


(編輯 尹惠仙 張冰)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