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電動自行車一口氣跑250公里?違法改裝電池隱患大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0月20日 17: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9月16日早晨5點,在上海嘉定區一處居民區的自行車棚發生火災事故,造成車棚內的30余輛電動自行車付之一炬。消防員將明火撲滅後,現場燃燒的電動車鋰電池依然在散發著煙霧。所幸這起火災事故沒有人員傷亡。

在調查火災原因時,消防部門發現電動自行車的電池故障引發了這起事故,從現場燒燬的電動自行車痕跡顯示,部分電動自行車的電池存在違規改裝現象,同時這樣的火災原因出現在了近期多起電動自行車火災事故中,這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視。經調查,警方很快找到了一家自行車商行,並聯合消防、市場監管部門進行了突擊檢查。

檢查發現,該店舖內存放了500余個改裝使用的鋰電池,以及大量改裝設備和配件。這些鋰電池既沒有生産廠家,也沒有任何容量、産品性能標識,是典型的三無産品。店主對外以改裝鋰電池招攬生意,並根據客戶需要改裝電池容量,最高電壓可達84V,充一次電能夠跑到250公里。

根據《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國家強制標準,電動自行車的電池電壓不得高於48伏,並且該店家的改裝方式只是根據電池廠商的遠程指導,進行了簡單串並聯,沒有任何安全措施,存在重大安全隱患。

經查,該案涉案金額20多萬元。目前,店舖已被依法查封,店主因涉嫌生産銷售偽劣産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總臺央視記者 俞翔)


(編輯 路凱麗)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