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海水稻可行!10萬畝海水稻多地畝産超千斤 明年將擴大種植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0月17日 08: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我國8省區共擴大種植了10萬畝海水稻,截止到昨天(10月16日)已全部完成産量測評。經各地專家測産評估,我國海水稻多地平均畝産超千斤。

袁隆平院士科研團隊在山東濰坊、青島、浙江溫州三地同時開展海水稻産量測評。在山東濰坊,專家組對一塊耐鹽鹼水稻田進行實收測産。

山東海水稻種植基地測産專家組組長 鄭以宏:測産的結果是625.3公斤(畝産),比去年高了89公斤,應該説産量水平還是有了一個比較大的提高。

山東濰坊北部屬東部沿海小流域濱海鹽鹼地,2019年開始試種海水稻,今年種植面積達5萬多畝。 

從2016年起,袁隆平院士科研團隊在新疆、山東、浙江、黑龍江、陜西等全國五大類型鹽鹼地區域開展測試。截至目前,在全國8省區推廣示範種植耐鹽鹼的“海水稻”面積達10萬畝,實現了對我國主要鹽鹼地類型的覆蓋。

青島海水稻研究發展中心總工程師 張明:從全國範圍的測産情況來看,像新疆、黑龍江、寧夏、山東畝産都突破了500公斤,最高畝産達到了860公斤,增幅均達到了10%以上。2021年我中心還將在全國推廣15萬畝的耐鹽鹼水稻示範種植。

(總臺央視記者 宋建春 周偉 陳博 朱音燃)


(編輯 金律成)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