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10月19日起,山西太原開啟機動車限行模式,長達5個多月!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0月17日 10: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日前(10月16日),記者從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獲悉,根據太原市改善省城環境質量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機動車限行的通知》〔並環改辦(2020)158號〕要求,10月19日起將對在太原市行政區域內道路行駛的機動車(含臨時號牌車輛)採取臨時交通管理措施。詳細事項通告如下:

一、限行時間:2020年10月19日至2021年3月31日,每日早7時至晚8時(法定節假日和公休日除外);

二、限行區域:繞城高速東環段、太榆路(武宿高速口至晉中段)以西,繞城高速北環段以南,繞城高速西環段、青銀高速(太原羅城至清徐段)以東,小牛線、榆古路以北(不含上述道路)道路範圍內。

三、限行措施:

(一)日常限行措施:

實施尾號限行管理(尾號為英文字母的以最後一位數字為準,含非本市車輛),具體情況:

尾號1和6,週一禁止通行;

尾號2和7,週二禁止通行;

尾號3和8,週三禁止通行;

尾號4和9,週四禁止通行;

尾號5和0,週五禁止通行。

(二)橙色和紅色重污染天氣預警期間限行措施:

進入限行區域道路行駛的所有機動車(含非本市車輛)實施尾號限行管理(尾號為英文字母的以最後一位數字為準),單號單日通行,雙號雙日通行,具體情況:

1、3、5、7、9:單號通行;

2、4、6、8、0:雙號通行。

四、以下機動車不受限行管理:

大(中)型客車、晉A號牌出租車、經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定的專用校車;執行任務的制式警用車、制式執法車、消防車、救護車、清障車;環衛、園林、道路養護的專項作業車輛及殯葬專用車輛、新能源號牌車輛。

屬中重型柴油車的清障、環衛、園林、道路養護等專項作業車,執行24小時限行措施。

五、未更換新能源號牌的新能源車輛等同於普通號牌車輛管理。

六、其他管理規定:限行期間,其他交通管理措施仍然有效,對違反規定的機動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依法處理。

(總臺央視記者 裴大偉)



(編輯 豐樹琪)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