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中秋賞月哪去?中央氣象臺:華北華東最宜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0月01日 15: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天是國慶假期第一天,也是農曆八月十五中秋佳節,在我國有中秋賞月的傳統,你所在的城市天氣是否適合賞月呢?一起來看氣象專家的介紹。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 陳濤:天空的雲量、降雨條件還有包括夜間的溫度,都有可能對我們的賞月活動造成一定的影響。我們從圖上來看,像顏色比較藍的地方,相對來説就比較適宜賞月,像顏色越白、或者越灰的地方,因為天空的雲量較多,部分地區還有些降雨,相對來説這個賞月條件就比較不利。 

據中央氣象臺和中國天氣網綜合分析,今年中秋節當晚,我國西北地區大部、華北北部、華東等地天氣晴好,非常適宜賞月。省會級城市中,像烏魯木齊、銀川、呼和浩特、太原、北京、天津、南京、上海、杭州、福州都有望看到皓月當空。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 陳濤:像黃淮或者江淮、江南北部這些地區,主要是河南、安徽、山東這些地區,天空可能有一定的高雲或者是雲量較小,這樣的話,有可能會欣賞到彩雲追月這種場景。 

而在西南以及東北的部分地區由於雲層較厚或降雨天氣或將無緣看到今年的中秋明月。

預計明晚,也就是2日晚上,東北地區天氣將會好轉,哈爾濱、長春、瀋陽等地有望能看到八月十六的圓月。

此外,氣象專家也提醒,目前北方夜間溫度較低,大家外出賞月時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總臺央視記者 任梅梅 王帥) 


(編輯 李冬鳴)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