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流感疫苗何時打最好、要注意什麼?中國疾控中心有重要提示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30日 13: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疾控中心今日(30日)發佈了流感疫苗接種提示,提醒公眾科學接種疫苗,有效預防流感。

當前,我國流感疫苗已經上市,公眾可到預防接種門診進行諮詢和接種。中國疾控中心提示:(1)流感疫苗在整個流感流行季都可以接種,最好在10月底前完成接種;(2)對“雞蛋過敏”不再是流感疫苗的接種禁忌,但對疫苗中所含成分(如輔料、甲醛、裂解劑等)過敏者不能接種流感疫苗;(3)接種前出現發熱、咳嗽等輕中度症狀,需待病情痊癒後再接種;(4)接種前應告知醫生使用過和正在使用的疫苗、藥物;(5)遵守接種流程,留觀30分鐘;(6)疫苗接種後,個別接種者會出現接種部位紅腫,發熱、頭痛、乏力、肌肉疼痛、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輕微不良反應,通常都是自限性的,不用過於擔心。

此外,除了接種疫苗,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對於抵抗流感同樣重要。(總臺央視記者 王晨)


(編輯 李冬鳴)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