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越界開採、違規超採、粉塵污染……生態環境部發佈中央環保督察警示案例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30日 13: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生態環境部昨天(29日)發佈第二輪第二批中央環保督察期間發現的警示案例。

今年9月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現場督察時發現,中國建材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中國建材(漳縣)祁連山水泥有限公司在甘肅省漳縣茍家寨石灰岩礦長期違法越界開採,礦山生態環境恢復治理不到位,甚至弄虛作假披“迷彩服”來營造已開展礦山地質環境恢復治理的假象,生態破壞問題十分突出。

中央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發現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所屬包頭鋁業有限公司及其下屬企業環境管理粗放,粉塵污染和噪聲擾民問題突出。

中央第七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察汗淖爾濕地水面萎縮、生態退化,國家林草局在濕地保護管理方面存在政策體系不健全、綜合統籌不夠、監督指導不到位的問題。

中央第六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下沉督察時發現,國家能源局審核把關不嚴,在山西霍東礦區總體規劃中缺乏對泉域保護的要求,礦區部分煤礦違規超採甚至無證開採岩溶地下水,對霍泉水源保護造成不利影響。

督察組將進一步調查核實有關情況,並按要求做好後續督察工作。

(總臺央視記者 王晨)


(編輯 唐澤屹)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