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疑涉內幕交易?證監會啟動對國金、國聯證券核查程序!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26日 09: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國金證券、國聯證券兩家公司合併公告發佈前,股價出現拉升漲停現象,引發市場高度關注,質疑其涉嫌內幕交易。昨天(25日)的發佈會上,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就此作出回應,表示已啟動相關核查程序。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 常德鵬: 我們已經要求公司自查,並且提交內部知情人名單,啟動了核查的程序。我想再次強調維護市場的公開、公平、公正,保護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是證監會的法定職責,如果核查發現了違法違規的行為,將依法予以嚴肅查處。

為引導和促進上市公司與投資者信息溝通,滬深交易所建立了上市公司投資者互動交流平臺。近期,在投資者互動交流平臺上,一些上市公司在盤中發佈與熱門公司或熱門概念相關事件的互動消息,隨後股價拉升。針對這一現象,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回應稱,目前已對部分公司採取了相應的監管措施,今後將進一步完善相關規則。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 常德鵬: 對4家公司立案調查,對12家公司下發了行政監管的措施,對9家公司下發了監管的工作函,對10家公司通報批評,2家公司公開譴責。

目前證監會正在評估總結互動平臺運行中存在的相關問題,後續進一步完善相關的規則,加強對平臺的監管和自願性信息披露的監管。


(編輯 田宏煒)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