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我國西部陸海新通道都拉營物流港上線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26日 09: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貴州貴陽都拉營國際陸海通物流港是我國西部陸海新通道上重要的物流樞紐“無水港”。

昨天(25日),隨著鐵路專用線撥接施工的完成,都拉營物流港場內的8組軌道與都拉營車站連通,完成了與川黔、滬昆、渝貴等鐵路樞紐互通,這也標誌著物流港成功“上線”。

都拉營國際陸海通物流港位於貴州貴陽市綜合保稅區。從9月24日晚11點開始,都拉營火車站進行站改施工,在對既有軌道和道岔拆除後,將31號道岔整體前移,同步順接新鋪設線路,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按時順利將都拉營物流港內鐵路貨運場站專用線成功接入都拉營火車站。

中鐵八局三公司都拉營項目部黨支部書記 盧寒秋:整個都拉營陸海通物流港8組軌道與都拉營車站整個線路連通,然後整個將對貴陽的川黔鐵路、滬昆鐵路等所有的鐵路幹線都連通了,標誌著貴陽的一個新的運輸通道的完成。

據了解,都拉營國際陸海通物流港項目建成後預計年運輸量將達300萬噸,屆時將打開貴陽對外開放的又一重要通道,降低物流成本,助力貨物入黔、黔貨出山,並成為連接西南、東中部、西北、南部沿海等區域的重要交匯點,組成全國鐵路骨幹網中的交通樞紐。


(編輯 湯嘉銘)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