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我的小康是咋奔出來的丨仰望星空並腳踏實地的70後姑娘李雲傑

央視新聞客戶端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 2020年09月21日 10: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出生於上個世紀70年代的李雲傑,在她13歲時,家裏終於安上了一部電話,瞬間她激動地問自己:我家算奔小康了嗎?

您在哪個瞬間、對哪個物件的回憶,也讓您産生了“我們終於奔向了小康”的想法?那些出生於70年代的人們,還記得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那親山親水有親人的故鄉嗎?還記得自己從溫飽向小康的艱苦奮鬥中可歌可泣的那些人和那些事情嗎?那個曾經風華正茂的少年(少女),在歲月變遷、滄海桑田的浮沉中,是否“歸來依舊是少年(少女)”?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征程中,記錄了每一個中國人的足跡與努力、進步與傳奇!中國之聲經過前期的網絡徵集,確定十位代表成為融媒體特別節目《我的小康是咋奔出來的》節目嘉賓,他們通過製作自己的“小康人物標簽”、講述自己奔小康的過程,曬出了個人“理想的生活”與“生活的理想”。

△視頻丨本期小康人物:仰望星空並腳踏實地的70後姑娘李雲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我們黨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成功實現之年。這一年,必將在中華民族發展史、世界社會主義發展史、人類社會發展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光輝一筆!“民亦勞止,汔可小康。”從2000多年前的《詩經》開始,“小康”作為豐衣足食、安居樂業的代名詞,就成為中華民族追求美好生活的樸素願望和社會理想。我們要建成的“小康”是全體人民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的全面小康,是經濟更加發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進步、文化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人民生活更加殷實、環境生態更加友好的全面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是你、是我、是他,是每一個自強不息的中國人無止境進步的傳奇;

是各盡其才、各盡其力、各盡其責的中國人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奮鬥的史詩。


歡迎您也説出自己奔小康的故事!


(編輯 陳曉月 田宏煒)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