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男子見義勇為卻遭猴群“報復” 全身多處受傷!景區回應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16日 09: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9月13日,在四川西昌瀘山景區,市民劉先生發現有猴子搶奪男孩食物,於是他出手相助,喝退了猴子。沒想到,自己隨後卻遭到群猴“報復”。
幫忙趕走一隻猴子 

遭遇一群猴子攻擊

當天下午3點多,劉先生在瀘山參加公益活動時,看到一隻體型較大的猴子,正在搶奪一位男孩手中的瓶裝水。他趕緊上前幫忙,喝退猴子並讓男孩先行離開。

但剛走出十幾米,劉先生就被林中突然衝出的猴群攻擊撲咬。在後退的過程中他不慎摔倒,腰部受傷,身上也被多處抓傷。

“這樣下去不行,必須得跑。”劉先生硬撐著站了起來,往山下跑去。跑出大約五六十米的距離,猴群停止了追擊,“也不知道是脫離它們的領地範圍了,還是看到後面有人趕來了”。

回過神來後,劉先生報了警。經到達現場的醫護人員檢查發現,他的左臂和左腿多處被猴子抓傷、咬傷,鮮血直流。背部有衣服保護,只有很多抓痕,沒有大量出血的傷口。

△劉先生被猴子抓咬的手臂
景區:會負責報銷醫藥費
從山上下來後,劉先生先是被送去打了疫苗,然後被送進醫院檢查,被診斷為腰椎一、二節壓縮性骨折。
劉先生今年52歲,平時經常去瀘山,以前只是聽説過猴子傷人,也遇到猴子搶東西,但吼兩句猴子就會散開。這次自己被猴群攻擊,著實讓他感到意外。

△瀘山的猴子搶奪遊客手中的飲料

事情發生後,瀘山景區的工作人員來到醫院看望了劉先生,並表示等治療完畢後,可憑醫院開具的發票找景區報銷。

猴子與遊客矛盾不斷

景區曾試過多種辦法緩解“猴患”

據了解,原本瀘山景區內是沒有猴子的。1998年,為了增加景區觀賞性和趣味性,當地引進了101隻獼猴在瀘山上放養。到2015年,猴子數量已經多達600多只,分為數個猴群。

隨著猴子數量的增加,與遊客的矛盾也日益增多,時常發生搶奪遊客食物、抓傷遊客的事件,甚至還到山下的居民區、學校內滋擾犯事。

△瀘山猴子進入西昌學院南校區

2015年和2016年,經四川省林業廳批准,西昌市先後將203隻猴子分流到了外地,取得了一定效果。 同時,景區還通過定時喂食等方式,減少猴子對遊客的騷擾,並採取加強安全提示,向遊客播放“不得靠近、逗打猴子”的語音,以及提高公眾責任險的額度。

看完這件事,網友紛紛講述了自己的經歷:

監製丨徐冰  

主編丨馬文佳 王爍

編輯丨甦醒 楊墨竹


(編輯 王鶴翔)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