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多國人士:中國抗疫成果卓著 經驗惠及世界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07日 08: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多國人士高度評價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成果。他們表示,中國政府採取強有力措施在短時間內控制住了本國疫情,並向其他國家伸出援手、助力別國共同抗疫,中國抗擊疫情的經驗令世界受益。

薩爾瓦多國會議員曼努埃爾·弗洛雷斯: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中國各省市團結一致 ,展現出強大的國家力量。在最先暴發疫情且疫情最嚴重的武漢,中央政府集中調動(醫療資源)幫助其抗疫。此外,中國其他地區也統一實行了隔離防疫措施。在疫情面前,中國人民展現出高度的自覺,中國各界具有戰勝疫情的堅定信念,並迅速採取行動,因此能快速戰勝疫情。

巴西呼吸科專家 瑪格麗特·達爾科莫:毫無疑問,中國樹立了一個榜樣。(面對疫情)中國採取了非常迅速和有力的措施,有效監控各省的疫情,同時也一直緊密監測小規模的疫情暴發。所以我認為中國在衛生防疫方面,做了非常正確的示範。

拉美學者表示,中國與別國攜手合作抗擊疫情,彰顯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中國在抗擊、防控疫情過程中積累的經驗也值得學習借鑒。

阿根廷中國研究中心主任 畢嘉宏:中國是成功控制疫情的典範,而且在中國基本控制疫情之後,便立刻向其他國家提供抗疫物資。從這方面也能看出,這是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的具體體現。

秘魯聖馬科斯國立大學亞太問題專家哈佛大學訪問學者 馬爾科·卡拉斯科:中國在第一時間快速採取嚴格隔離措施 ,有效控制住了疫情向外蔓延的趨勢。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在防控疫情過程中,科技手段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編輯 丁超弋)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