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直通服貿會丨5G通信服務專題展區 展現“萬物智聯”新應用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06日 15: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屆服貿會,秉持“科技辦會”理念,重點聚焦人工智慧、5G、虛擬現實等新技術應用,要為觀眾呈現一場集聚“新技術、新模式、新體驗”的科技盛宴,可以説是“科技范兒”十足。接下來,我們就把目光投向5G通信服務專題展區。

5G+AI讓人人可體驗音樂指揮 

總臺央視記者 李雯婷:大家有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也能成為一名音樂指揮家?這個夢想可以通過5G+AI來實現,只不過現場的樂手是這樣一排一排的機器陣列,它們的反應速度可一點不比真正的樂隊差。 

您體驗的時候只需要站在工作人員現在的這個位置,經過二三秒的校準後就可以開始了。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的左手控制的是高聲部、右手控制的是低聲部。當他左手高抬的時候,現場樂隊的音量就會放大,當手放下來音量就會減小。手的動作快慢還會決定樂曲節奏的快慢的變化。同時這些機器陣列也會馬上跟著作出反應。這樣的視覺識別和遠程控制,未來還可以應用在交通、工業、能源等領域,為千行百業賦能。

5G“萬物智聯”讓垃圾桶能“溝通” 

總臺央視記者 李雯婷:5G帶來的是“萬物智聯”的生活,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未來您的生活中的一件物品都可能因為它聯通了5G網絡而變得智慧起來。比如在這個展位上看到的5G的智慧跑道、智慧水錶、智慧燃氣表,甚至還有一個智慧垃圾桶。這個垃圾桶不僅可以進行人臉識別後自動打開,同時這裡面還配備了煙感、稱重、臭氧殺菌這樣的功能。另外當您不知道手裏的垃圾怎麼投放的時候,還可以和它進行語音互動。

更重要的是,當這些智慧垃圾桶接入整個的後臺大數據系統時,在後臺的屏幕上,我們就可以分析出城市裏哪個位置的垃圾桶快滿了,我們的環衛垃圾車還可以據此來設計最優化的路線。

所以5G帶來的是創新,隨著更多的5G應用落地開花,將會催生更多新的服務與産業。(總臺央視記者 李雯婷)


(編輯 萬宣燃)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