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 總臺推出系列重磅節目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01日 23: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天地英雄氣

韆鞦尚凜然

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推出系列重磅節目,與您共同重溫抗戰歷史

感受中華兒女百折不撓、堅韌不拔的必勝信念

傳承與弘揚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


5集大型人物紀錄片

《他們與天地永存》

播出時間:9月1日—9月5日

每晚8:00

播出平臺:CCTV-9

仰望壯懷激烈的天空,走近抗戰英雄的內心,看見抗戰歷史的底色,聆聽抗戰先烈的聲音。

大型人物紀錄片《他們與天地永存》選取左權、楊靖宇、趙一曼、張甲洲、劉中新、張自忠、戴安瀾、蔣鑒、盧作孚、鄭振鐸、八路軍狼牙山五壯士、四行倉庫八百壯士、新四軍劉老莊82烈士等16位人物和集體,以平實的敘事方式,真實的抗日戰爭影像,展現他們在危急關頭、為了民族獨立而英勇付出鮮血、甚至生命的高尚情懷,弘揚他們崇高的愛國主義、英雄主義精神,再現民族英雄群像。

文獻紀錄片《晉察冀邊區》

播出時間:8月31日9月4日

每晚8:00

播出平臺:CCTV-4  央視頻

以歷史縱線為軸,以典型事件為支點,覆蓋盧溝橋事變以來晉察冀邊區軍民艱苦卓絕的抗日曆程。《國家記憶》欄目五集文獻紀錄片《晉察冀邊區》,用宏闊視野和氣勢磅薄的敘事手法,輔以珍貴、翔實的影像史料,還原一個個真實的歷史事件,重塑一幕幕震撼人心的歷史現場,全景式再現晉察冀邊區軍民英勇抗戰的往事。

電視劇《太行之脊》

播出時間:8月26日起

每晚黃金檔

播出平臺:CCTV-1

“我們在太行山上,山高林又密,兵強馬又壯。”38集革命歷史抗戰劇《太行之脊》登陸央視一套黃金檔獻禮首播。

這部劇講述了八路軍一二九師臨危受命,東渡黃河、挺進太行,同侵華日軍生死相搏的抗戰故事,不僅藝術再現了劉伯承、鄧小平、徐向前、陳賡等老一輩革命家、軍事家在抗戰中的豐功偉績,還塑造了一系列有勇有謀的小人物群像。嚴酷的戰爭畫面,展現了“太行之脊”背後所蘊含的抗戰精神;極具感染力和吸引力的藝術表現手法,將充滿青春與理想、熱血與堅守的征程展現在觀眾面前。讓人們跟隨《太行之脊》,走進巍峨聳立的太行山,走進那段不容忘卻的崢嶸歲月!

電視劇《獵手》

播出時間:8月23日起 每晚黃金檔

播出平臺:CCTV-8

40集電視劇《獵手》于8月23日起登陸CCTV-8黃金強檔,講述抗日戰爭中,以青年獵手楊天柱、常久寬等為代表的中華兒女捨身忘死、浴血奮戰的英雄故事。

《海報裏的英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特別節目》

播出時間:8月30日9月3日 19:30

播出平臺:CCTV-3

《狼牙山五壯士》《中華女兒》《地道戰》《鐵道遊擊隊》……看海報裏的英雄,聽英雄們的故事。

《海報裏的英雄》以我國優秀抗戰影片海報為切入點,用電影級的製作水準,打造場景沉浸式的觀感體驗,帶領觀眾重溫抗戰經典電影,從光影中走近歷史,用鏡頭定格英雄。每一張海報背後都是一段歷史,為了將電影中的故事情節延展開,為了還原最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跡與歷史故事,節目在舞臺布景上下足了功夫,並力邀專家學者、英雄後人、實力演員以及影片創作者、海報創作者加盟,將情景再現、舞臺演出、音樂、主題曲大合唱、專家訪談融為一體。節目形態推陳出新,場景精益求精,演員拍攝全情投入,豐富的視覺、聽覺和多媒體舞臺元素展現出強烈的觀賞性與感染力,《海報裏的英雄》一經播出關注度便居高不下。

特別節目《勝利時刻》

播出時間:9月3日 20:30

播出平臺:CCTV-3

《平型關大捷》《百團大戰》《地道戰》《延安火炬》……一幅幅藝術作品借助光、電、聲、影多維度交錯,將過去與現在結合為一個整體,展現在人們面前。在特別節目《勝利時刻》中,環形大屏、AR技術將演播室營造成一個藝術空間,從抗日題材經典美術作品切入,諸多作品的創作者和事件親歷者來到節目現場,講述美術作品背後的動人故事,帶領人們重溫一段段塵封已久的抗戰記憶。

系列專題片《走進抗日英雄部隊》

播出時間:9月3日4日 18:29

播出平臺:CCTV-7 

追憶抗日戰爭的崢嶸歲月,緬懷抗戰英烈的不朽功勳,講述抗日英雄部隊傳承紅色基因,該系列片帶領觀眾走進抗日英雄部隊,展現在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引下,練兵備戰、奮發進取的時代風貌。

20集系列專題《烽火·家書》

播出時間:8月15日9月3日 20:00

播出平臺:文藝之聲 雲聽客戶端

系列專題《烽火·家書》通過20封有代表性的抗戰書信及其背後故事的講述,展現中國人民的抗戰心靈史。節目運用微廣播劇、書信誦讀,講述張自忠、左權等抗戰名將、革命烈士,以及民主愛國人士、海外僑胞等不同人物的抗戰故事。

《檔案揭秘》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系列節目

播出時間:7月7日9月11日 16:00

播出平臺:環球資訊廣播

環球資訊廣播《檔案揭秘》欄目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系列節目,共32期,回顧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的重大貢獻和國際社會對中國抗戰的廣泛支持,對抗日戰爭的主要戰事、傑出人物進行充分報道,展示中國人民在危難時刻團結一致、艱苦抗戰的壯舉。

讓我們銘記歷史、緬懷先烈

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

砥礪前行

開創未來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