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座整站式“智慧雲”無人值守收費站開通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4-04-17 15:43:47
央視網 | 2024-04-17 15:43:4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4月16日,河南首座整站式“智慧雲”無人值守收費站——日蘭高速蘭考西標準示範收費站建成並開通運營。

該智慧收費站採用“窄島化”理念優化車道佈局,取消站區內所有“人工收費崗亭”,使蘭考西收費站原“2入3齣”5車道模式調整為“4入4齣”8車道模式,通過收費站前方設置預交易門架,將ETC交易提前到匝道上進行,沒有安裝ETC的車主可通過“自助收費機器人”完成取卡、交卡、繳費等操作,有效提高收費站放行效率和通行承載力。

同時,該收費站設置了“智慧雲艙”,工作人員可通過遠程雲坐席系統和可視化設備實時接收站區信息,隨時處理突發情況,保障收費站正常運行。

開封市路達高速公路開發管理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武周濤表示,蘭考西標準示範收費站的建成,對於促進鄭開蘭區域經濟互動和交流合作、服務開封特色文化旅遊城融合發展起到重要作用,使蘭考的“西大門”更加順暢,也推動了河南省交通運輸行業的數字化轉型。(記者 鄭嘉豪 報道員 孫雲霞)


編輯:呂莎莎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閱讀:河南首座整站式“智慧雲”無人值守收費站開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