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足球公園全面動工 預計2025年底投入使用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4-03-26 16:52:52
央視網 | 2024-03-26 16:52: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3月26日,廣州足球公園項目建設動員會舉行。廣州市政府、市體育局、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市交通運輸局、市國資委、市林業和園林局,番禺區有關部門,以及各參建單位代表出席活動。

據介紹,廣州足球公園項目總佔地面積約20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50萬平方米,功能包括7.3萬座的專業足球場、體育主題城市綜合體以及戶外體育公園等,建成後可滿足世俱杯、世界盃等國際賽事、大型演藝活動和全民健身多元化需求,預計2025年底投入使用。

全民共享 健康生活 智慧打造 

廣州是中國足球事業及産業發展的重點城市。2022年廣州城投集團在公開市場成功摘得該項目,2023年全面啟動設計規劃工作,以“高水平規劃設計”引領“高質量建設運營”,邀請何鏡堂院士全程指導,組織球場設計方案優化提升國際競賽。經多輪激烈角逐,廣東省建築設計研究院原創方案“瑞玉吉祥·生態玲瓏”被確定為落地實施方案。

“瑞玉吉祥·生態玲瓏”方案設計靈感來源於南越王“龍鳳紋重環玉佩”,融合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廣州牙雕技藝,其玲瓏形態和流暢曲線充分展現了嶺南文化的獨特魅力和賽龍奪錦的體育精神。項目建設在能源結構、建築節能、建材選用、運維管理等方面全過程貫徹綠色理念,採用低碳減排技術,力爭達到綠色建築三星標準,成為灣區體育建築的生態新標桿。

據了解,廣州足球公園在建設過程中對標“城市人民公園”,不斷優化空間組織、公園界面及運營管理規劃等,持續增強公園的開放性和可達性。根據規劃,球場共分為六層,其中,地下兩層為車庫、運動功能用房、配套商業區;地上共四層,包含觀眾集散平臺、全民健身共享平臺及商業配套等,可開展籃球、乒乓球、棒球、極限運動等全民健身活動,同時圍繞公園主題,引入培訓機構、餐飲、零售、酒店、娛樂等多種配套商業業態,滿足市民對美好生活的期待。

産業聚焦 補全拼圖 聯通灣區

廣州足球公園緊鄰全國客流量最大的高鐵站廣州南站,地處南站——長隆——萬博商圈重要節點,區位優勢明顯、發展勢頭強勁,將成為片區集體育、文旅、辦公、居住于一體的大灣區超級流量入口。

項目以“産業聚集、多元發展、引流增值”為經營定位,大力發展“體育賽事、綜合商業、健身休閒、教育培訓、文娛活動”五大業務體系,促進“産、城、人、文”協同發展,補全廣州南部片區的體育拼圖。同時,通過舉辦國際賽事、大型演出等活動聚集流量,與南站的樞紐功能、長隆萬博的醇熟配套形成聯動,為廣州南部片區的升維發展提供長足的動力源泉。

廣州城投集團表示,該集團將充分發揮集團全産業鏈、全生命週期管理優勢,集合精銳力量、集中優勢資源,全力以赴將廣州足球公園建設成為“嶺南氣度、開放共享、智慧創新、綠色低碳”的世界一流專業足球場和“全民健身共享”綜合性體育公園,助力新時代中國足球事業發展。

同時,以廣州足球公園建設為牽引,匯集更多體育健康産業注入廣州南站片區,加速區域高質量發展,建設宜居宜業宜遊宜創、産城融合發展、灣區合作新高地和名片。 

下一步,廣州城投集團將堅持“國內一流的未來城市綜合運營商”企業定位,踐行“讓城市發展更有動能,讓人民生活更有品質”品牌價值,全力以赴把廣州足球公園建設成為大灣區體育新地標,以實際行動為廣州建設世界體育名城、助力大灣區體育産業發展貢獻城投力量。

編輯:李敬飛 責任編輯:張曉琳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閱讀:廣州足球公園全面動工 預計2025年底投入使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