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上海紀實《檔案》

《上海紀實-檔案》 20190607 《戰場》系列 鐵原阻擊戰(三)

來源:央視網2019年06月07日 21: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51年5月30日淩晨時分,地動山搖的炮聲,震碎了鐵原上空的寧靜。美軍第八集團軍司令范弗裏特在一個小時內,向鐵原志原軍的陣地上傾泄了多達4000多噸的炮彈。其炮火之猛烈是美軍作戰規定允許限額的五倍以上。更被寫入了世界軍事史,被稱做“范弗裏特彈藥量”。 此時,倉促應戰的蔡長元指擇著189師,圍繞漣川到鐵原17號公路之間迅速擺開佈局,全師分佈在一塊長20余公里的丘陵囊形陣地上。一場鐵與肉的比拼也就此展開。 (《上海紀實-檔案》 20190607 《戰場》系列 鐵原阻擊戰(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