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紀錄片編輯室》

《紀錄片編輯室》 20181102 我們一起走過——吃在上海(下)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02日 21: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改革開放前,購買食品和吃飯都是要到國營商店去的,改革開放後,個體戶的出現催生了餐飲業的迅猛發展,上海出現了乍浦路、黃河路和雲南路等一條條美食街,從想吃沒啥吃到想吃啥就吃啥,老百姓的生活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改革開放也讓一些上海人大膽“下海”經商,商品流通加快,全國各地的美食開始涌入上海,在上海的美食街出現了海鮮夜市火爆的現象,酒店打工妹只能白天黑夜連軸轉。隨著改革開放的進一步深入,城市居民的飲食結構也在發生變化,一日三餐中,老百姓的主食逐漸減少,副食在慢慢增多,人們的飲食觀念發生了改變,從吃得飽開始向吃得好轉變,健康生活的新觀念成了社會的時尚新風。(《紀錄片編輯室》 20181102 我們一起走過——吃在上海(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