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上海紀實《檔案》

《上海紀實-檔案》 20181025 鐵在燒 志願軍第63軍鐵原戰記 第二集 臨危受命 下集

來源:央視網2018年10月25日 21: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鐵原位於朝鮮的中北部,與金化、平康構成“鐵三角”,是漢城至平壤鐵路的必經之地,也是幾條重要公路的交匯地。這裡山峰聳立,山嶺連綿,是志願軍屯集、轉運物資的重要戰略交通樞紐,也是攻擊敵人、遏制對手進攻態勢的戰略要地。面對“聯合國軍”總司令李奇微設防漢城,試圖誘伏志願軍的陰謀,中國人民志願軍開始戰略後撤。然而,武裝到牙齒的“聯合國軍”緊緊咬住志願軍,利用其強大火力企圖將志願軍全殲於此。面對如此危情,時任志願軍第63軍軍長的傅崇碧以及軍中的每名將士臨危受命,打響了鐵原阻擊戰的第一槍。他們的面前是“聯合國軍”的猛烈炮火,他們的背後是正在後撤的志願軍主力部隊。(《上海紀實-檔案》 20181025 鐵在燒 志願軍第63軍鐵原戰記 第二集 臨危受命 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