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紀錄片編輯室》

《紀錄片編輯室》 20181004 《我們一起走過》——行在上海(上)

來源:央視網2018年10月04日 20: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改革開放40年來,上海人的出行方式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自行車到小轎車,從黃包車到出租車,從有軌電車到磁懸浮列車,從渡江輪渡到跨江大橋,出行的變化折射出時代的變遷。上世紀70年代,家中擁有一輛鳳凰14型或者永久13型自行車無疑就像今天擁有了一輛小轎車,上海生産的鳳凰、永久自行車是當年人們心目中的奢侈品。在公共交通出行方式上,輪渡也一直是上海市民最有特色的出行方式,黃浦江上的汽笛聲成了上海這座城市的標誌之一。更多精彩,敬請收看。(《紀錄片編輯室》 20181004 《我們一起走過》——行在上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