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上海紀實《檔案》

《上海紀實-檔案》 20180822 生死地——1937淞滬抗戰實錄 第四集 山河悲壯(下)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23日 10: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37年11月5日,日軍增援部隊從金山衛登陸,長驅直入,對中國軍隊形成南北合圍之勢。為不致全軍覆滅,蔣介石幾經斟酌,最終下令數十萬中國軍隊全面撤出上海。然而日機乘勢尾隨轟炸,大撤退變成了大潰退。11月12日,華界全部淪陷,上海幾成焦土,只剩下租界,如“孤島”孤懸海上。但這場規模空前的戰役給不可一世的日軍以迎頭痛擊,改變了日軍的入侵路線,打破了日軍“速戰速決”的戰略美夢,強有力地推進了國共合作和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發展。而它所錘煉起來的愛國力量,將是留給後人最寶貴的精神財富。(《上海紀實-檔案》 20180822 生死地——1937淞滬抗戰實錄 第四集 山河悲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