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紀錄片編輯室》

《紀錄片編輯室》 20180607 屋裏廂的三大件之上海手錶(上)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08日 00: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55年9月,上海試製出了第一塊國産細馬手錶,掀開了中國手錶工業劃時代的一頁。當年,靠著自製的銑床銑刀,上海手錶廠的十幾位鐘錶師傅用洋傘的鋼絲骨、縫衣針等試製成了我國第一塊細馬手錶,我國第一家手錶廠——上海手錶廠也正式成立,為我們國家的第一塊手錶“打廣告”。在那個計劃經濟的票據時代裏、在尋常百姓的眼中,手腕上佩戴一塊上海牌手錶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徵,人們都為了擁有一塊上海手錶而各顯神通,尤其是當手錶和縫紉機、自行車成為當時結婚的“三大件”後,似乎形成了如果沒有上海牌手錶就沒有姑娘願意嫁的風潮。 (《紀錄片編輯室》 20180607 屋裏廂的三大件之上海手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