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紀錄片編輯室》

《紀錄片編輯室》 20180521 中國工廠(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21日 22: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佛山鹽步鎮,面積僅26平方公里,內衣企業卻超過500家。潘林如是當地最大內衣廠的常務副總。作為公司職位最高的老總,十三年來他最核心的工作竟然是——招工。對傳統製造業而言,勞動力是唯一的制勝法寶。但隨著産業的轉型,內地的崛起,90後的長大,選擇打工,並且南下廣東的打工的人越來越少。每一年春節之後,廠裏都有將近一千人不再回來…… 招人難,留人更難,傳統製造業的困境,使得潘林如壓力越來越大。面對無限循環困局,這個一直負責招工的人,現在自己也打算離開了。 這是當下整個中國傳統製造業的困局和縮影,留下還是離開?找到出路前,你唯有徬徨與掙扎。(《紀錄片編輯室》 20180521 中國工廠(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