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80105 西部歌王歌聲背後的故事-王洛賓傳奇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05日 22: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王洛賓,中國20世紀最負盛名的民族音樂家。他傳奇的一生都獻給了西部民歌事業,長達62年的音樂創作中蒐集整理和創作了 1000多首廣為流傳的優秀民族音樂作品,是我國民族藝術寶庫的經典之作。其中《在那遙遠的地方》、《半個月亮爬上來》被譽為“二十世紀華人經典音樂作品”。他是第一位在聯合國高唱民歌的中國人,也是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的“東西方文化交流特別貢獻獎” 的首位華人音樂家。毫不誇張地説,當今世界凡是有華人的地方,就能聽到王洛賓歌曲的迷人旋律。(《北京紀實-檔案》 20160917 西部歌王歌聲背後的故事—王洛賓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