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上海紀實《檔案》

《上海紀實-檔案》 20171130 大棋局 第四集 氣合(下集)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30日 22: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4年8月中旬,駐英大使顧維鈞收到一份來自中國政府外交部的電文,內容是令其率中國代表團前去美國參加聯合國籌備的會議。這讓顧維鈞感到出乎意料。因為就在10個月前,中、美、英、蘇四國在莫斯科簽署《關於普遍安全的宣言》,提出了建立新國際組織的基本原則。中國在《關於普遍安全的宣言》的簽署問題上,由於簽字代表未受到中國政府的正式授權差點與這一歷史性機遇失之交臂。幾經週折,當1945年4月25日,作為中國代表團首席代表的顧維鈞到達舊金山聯合國制憲大會,他率領的中國代表團萬眾矚目。其中董必武代表中國共産黨在聯合國上進行了第一次精彩亮相。(《上海紀實-檔案》 20171130 大棋局 第四集 氣合(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