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71101 紀念建軍90週年特別節目:《你從井岡山走來》 第五集 突圍拓路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01日 19: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29年1月,國民黨軍向井岡山的紅軍發起“會剿”。紅四軍、紅五軍先後被迫離開井岡山,轉戰贛南。部分紅軍和地方農民武裝在當地百姓的支持下繼續鬥爭。在經歷了艱苦卓絕的轉戰,付出了很大犧牲後,在閩西地方黨組織的協助下,紅四軍攻佔福建省長汀縣,得到了有效的休整。1929年3月,在紅四軍前委會議上,紅四軍制定出開闢贛南閩西根據地的偉大決策,堅定的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路線。 (《北京紀實-檔案》 20171101 紀念建軍90週年特別節目:《你從井岡山走來》 第五集 突圍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