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71015 紅軍不怕遠征難 第八集 絕地

來源:央視網2017年10月15日 19: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場松潘戰役,丟失了有利戰機,紅軍不得不穿越荒無人煙的川西北大草原。看似美麗的草原下,卻掩藏著重重殺機,一步沒有踩在草垛上,就跌入了吞噬人的沼澤。面對生死,戰士們把更多的希望留給了自己親愛的戰友,即使死亡無情來臨,他們也手拉手踐行著共生死的誓言。紅一軍團二師四團的小宣傳員鄭金煜,用生命貼身保存的一包乾柴,為紅軍戰士們驅趕了夜間的寒冷,增添了走出草原的勇氣。狂風暴雨的夜間,一曲高亢的《國際歌》,是紅軍戰士們對大自然的宣戰,宣告著他們北上抗日的決心。 (《北京紀實-檔案》 20171015 紅軍不怕遠征難 第八集 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