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紀錄片編輯室》

《紀錄片編輯室》 20170907 我的星球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07日 23: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黃鷺從金融業改行成了兒童紀實攝影師,白關辭去了上海動畫設計工作踏上了繞中國騎行的旅程,他們在旅途中相遇,3年後,一起從北京城搬到鄉下,租了菜園子,一邊學習有機種植一邊實現著自己的夢想,白關在完成第一冊的騎行繪本,鷺鷺想要給拍了六年的孩子們做一本募捐影集,他們把自己的院子叫作“不完美星球”,菜園的四季變化不斷,他們也慢慢學會與自然和內心的相處,在嘗試和失敗中成長。阿主到皖南山脈採野生青梅也是第三年了,每年5月,梅子成熟的季節,他都要在山野間尋找青梅的足跡,因為那是他韓國太太做青梅酵素的唯一原料。採摘,清洗,晾幹,入缸,翻攪,加糖,每一步都需要時間,3年後,才能等到一缸金色的青梅酵素,他們在自己的時間裏找到答案。(《紀錄片編輯室》 20170907 我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