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70830 孫中山與宋慶齡不朽的愛情

來源:央視網2017年08月30日 19:4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22年6月16日,陳炯明率領其部,炮轟孫中山的府邸,正式發動叛亂,在這樣的情況下,孫中山與宋慶齡夫婦二人,還在堅持要對方先離開,自己留下墊後。他們之間為什麼會有這麼深厚的感情?1884年,18歲的孫中山奉父命與盧耀顯之女盧慕貞結婚,雙方並非自由戀愛,對於孫中山找到真愛,盧慕貞表示很支持。1915年10月25日,在日本律師和田瑞家,孫中山和宋慶齡舉辦了簡單的婚禮,三人擬了一份誓約書。1981年,88歲的宋慶齡逝世,她用一生堅守著誓約書上的誓言。(《北京紀實-檔案》 20170830 孫中山與宋慶齡不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