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70717 毛澤東遺物的故事(八)

來源:央視網2017年07月17日 20: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毛主席每次出現都是萬眾矚目的。考慮到毛主席的安全,在他外出時,身邊工作人員都會讓他戴上口罩。可是,這副口罩讓毛主席感覺與群眾有了距離感,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摘下口罩和群眾暢談。身邊的工作人員和毛主席朝夕相處,但是他們從來沒有因此得到過任何額外好處,唯一的就是毛主席經常會手抄一些詩詞古文送給他們。從1955年開始,毛主席親自主持,在中南海辦起了一所夜校,教他們讀書寫字,他常教育大家,要多學文化知識,提高文化水平。 (《北京紀實-檔案》 20170717 毛澤東遺物的故事(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