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70623 剪貼簿的秘密 “英國辛德勒”溫頓傳奇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23日 21:2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溫頓太太在自己的地下室找到一本剪貼簿,裏面講述的是德國納粹殘害猶太人民,讓同為猶太同胞的溫頓先生,決定為猶太人做些什麼,他參與了英國組織的“兒童運輸”營救運動。營救猶太兒童並不是一項簡單的事,資金缺少,納粹阻擾,最終溫頓用“溫頓列車”拯救了很多猶太兒童。當年除了成功抵達英國的八趟火車外其實還有第九趟火車,中途因為德國納粹入侵波蘭,第九趟列車被軍方攔截,最後車上的孩子們無一生還。(《北京紀實-檔案》 20170623 剪貼簿的秘密 “英國辛德勒”溫頓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