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70615 同志仍須努力 孫中山先生的最後歲月

來源:央視網2017年06月15日 20: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孫中山先生1925年3月12日病逝于北京鐵獅子衚同行館。孫中山生活在中華民族飽受內憂外患的時代。從青年時代起他即有志於改造中國。他抨擊時政,探求改革社會的途徑。他組織革命團體興中會,創建中國同盟會,制定“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創立民國,平均地權”的政治綱領,提出三民主義的學説,發動反清武裝起義。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帝制,建立了共和國。晚年,孫中山接受中國共産黨和國際無産階級的幫助,提出“聯俄、聯共、扶助農工”的三大政策,把舊三民主義發展為新三民主義,推動了中國革命的發展。(《北京紀實-檔案》 20170615 同志仍須努力 孫中山先生的最後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