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70530 悲鴻生命的畫卷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30日 19: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吳道子的《八十七神仙卷》是我國美術史上的經典傳世之作,代表了我國唐代白描繪畫的最高水平。徐悲鴻到香港舉辦畫展。一天,作家許地山介紹他去看一位德國外交官夫人收藏的四箱中國字畫。當他看到第三箱的一幅人物白描長卷時,不由眼前一亮。用手頭僅有的一萬元現金再加上自己的7幅作品,購下了這幅畫。徐悲鴻將其定名為《八十七神仙卷》,並親手將一方刻有“悲鴻生命”四個字的印章,小心地打印在畫面上,從此朝夕不離左右,視為銘心絕品。徐悲鴻還在畫上加蓋了“悲鴻生命”的印章。而這幅畫也曾讓徐悲鴻失魂落魄,本期為您揭秘悲鴻生命的畫卷,敬請收看。(《北京紀實-檔案》 20170530 悲鴻生命的畫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