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上海紀實《檔案》

《上海紀實-檔案》 20170529 《新中國反腐第一案》 第一集 東窗事發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29日 21:1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劉青山和張子善曾任中共天津地委正、副書記,他們二人很快“勾結”,形成了利益聯盟,並建立了“獨立王國”,成為了獨霸一方的“土皇帝”。在天津,他們一手遮天,打壓異見者,宣揚所謂的“劉青山思想”。這種情形不過是當時中共入城後快速官僚化的一角而已。李克才是天津地委的三把手,他與劉張矛盾重重,他不斷上訴,卻屢遭打擊。最終在毛澤東發動反腐運動後的一天,李克才公開揭發劉張,劉張因此東窗事發。(《上海紀實-檔案》 20170529 《新中國反腐第一案》 第一集 東窗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