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70525 國寶迷蹤 西周銅禁下落之謎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25日 22: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26年曾為古玩店學徒的陜西軍閥黨毓昆,組織人員在寶雞鬥雞臺戴家溝進行大規模的盜掘,挖出了大批珍貴的文物,包括西周夔紋銅禁。後來黨毓昆在戰亂中死去,他盜掘的這批文物落在了隸屬國民革命軍第二集團軍的宋哲元手中。宋哲元將其中的一部分送給了馮玉祥,大部分則運回了北京、天津,有很多則被轉賣到國外,此件夔紋銅禁則一直保存在宋哲元在天津的家中。抗日戰爭期間,日軍佔領天津英租界,並對宋哲元的公館查抄,掠去很多財物,這件銅禁也在劫難逃,宋哲元三弟宋慧泉得知此事後多方打點才將這件銅禁及其他文物從日軍手中贖回,並在家中盡心收藏保管。(《北京紀實-檔案》 20170525 國寶迷蹤 西周銅禁下落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