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上海紀實《檔案》

《上海紀實-檔案》 20170517 《日軍侵華將領實錄》之石原莞爾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18日 01: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石原莞爾是日本陸軍部的大腦,也是日軍參謀中的異類,他發動了九一八事變,讓東北血流成河。石原莞爾從兒時起就是一個異類,喜歡拿破侖,如在考試時總是以最簡潔的語言完成答題,跟老師對著乾等等異行。1907年進入日本陸軍士官學校。1909年5月27日以第21期步兵科第6名的成績畢業。 1931年以石原莞爾、板垣徵四郎、花谷正、今田新太郎四人為核心,以賭徒孤注一擲玩命的方式發動了“9.18”事變,一舉拿下了整個東北,為此後日本的全面侵華奠定了堅實的基礎。1937年中日戰爭全面展開後,由於石原多次反對擴大中日戰爭,再加上他與東條英機久已交惡,最終,石原被日本軍方所拋棄。 (《上海紀實-檔案》 20170517 《日軍侵華將領實錄》之石原莞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