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上海紀實《檔案》

《上海紀實-檔案》 20170424 《大後方》系列 愈炸愈強(下)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24日 22:3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從長谷川清“無差別轟炸南京”開始,轟炸成為了中國抗日戰爭大後方的最大威脅。日軍對以重慶為中心的後方城市進行了六年多的轟炸,企圖摧毀中國人民的抗日意志。為了中國上空的安全,日加烈夫帶領著蘇聯援華航空志願隊來了,美國人陳納德來了,已經辭職的川軍空軍司令蔣逵也出山了。轟炸給以重慶為中心的抗戰大後方帶來深重災難。但災難並未讓中國人喪失抵抗的意志,戰時首都重慶,愈炸愈強,中國人的意志愈炸愈堅。在轟炸蔣介石黃山官邸的“斬首行動”失敗以後,日本陸軍航空隊負責轟炸的遠藤三郎少將,無奈地向軍部遞交了“轟炸無用論”的報告。 (《上海紀實-檔案》 20170424 《大後方》系列 愈炸愈強(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