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70417 1939日本駐南京總領事館毒殺案真相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17日 21: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34年,21歲的詹長麟進入日本駐南京總領館當僕人,他到使館之後不久,被軍統組織發展為軍統南京區的65號情報員,化名袁露。1939年6月10日,在國民黨軍統局的策劃下,組成由尚振聲任組長、錢新民任指揮的行動小組,在日本駐南京總領事館工作的詹長麟負責具體實施酒內投毒,其兄詹長炳予以配合,實施了歷史上著名的“南京毒酒案”,最終“日偽官員招待日外務次官清水留三郎宴會之日領署官員兩人,因中毒過深,未及救治,因以斃命”。(《北京紀實-檔案》 20170417 1939日本駐南京總領事館毒殺案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