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70322 老布什VS薩達姆 對決背後的較量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22日 19:1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從上世紀70年代起,美國政府就將伊朗視為中東地區的頭號大敵,而將伊拉克的薩達姆政府視為美國在該地區的重要盟友,從而決定對其施以援手。1990年8月伊拉克悍然入侵科威特後,美國和伊拉克的親密關係宣告結束。伊拉克的入侵行動震驚了華盛頓,老布什覺得被薩達姆出賣了,於是爆發了舉世矚目的海灣戰爭。時隔12年後,布什父子的追捕行動終於結束。在提克裏特的一個地下暗室中,美軍士兵發現了渾身骯髒而目光呆滯的薩達姆。一位士兵簡潔地對他説:“布什總統問候你。”(《北京紀實-檔案》 20170322 老布什VS薩達姆 對決背後的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