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70223 航母風雲錄 1944日本超級航母信濃號覆滅記

來源:央視網2017年02月23日 22: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日本成功偷襲珍珠港,使美國太平洋艦隊遭到了毀滅性的打擊。這讓日本更加認識到航母的重要性,而聯合艦隊規模也達到頂峰。1944年,日本急需一艘巨型的航母來挽回頹勢,這才有了信濃號的出現。日本決定製造世界上最大的不沉航母,打算在質量上拼過美國,但豆腐渣工程加上沒有完工,再加上菜鳥兵團,使得信濃號成為全世界的笑料。1944年11月29日的太平洋戰場中,在日本東京灣的美國潛艇“射水魚號”將信濃號誤以為日本的大型油輪,發射魚雷並擊中,“不沉的航母”在行駛17個小時後被擊沉。(《北京紀實-檔案》 20170223 航母風雲錄 1944日本超級航母信濃號覆滅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