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影事》

《影事》 20161028 留給未來的北京城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29日 00:5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每一位北京人,似乎都有著一個關於衚同的情結,然而有這樣一位仁兄,卻把這種情結變成了一股子軸勁兒,他準備憑藉一己之力,用後半輩子的時間,為北京衚同修一部影像志。這位軸人名叫包慶濤,在做攝影師之前,他曾是國內資深的策劃師。那時他雖不及年薪百萬,卻也過著優渥的生活。然而為了能夠心無旁騖的拍攝衚同,六年前包慶濤辭掉了令人羨慕的工作,目前他已經用鏡頭記錄下1807條衚同,拍攝了149133張珍貴的衚同影像,然而有趣的是,包慶濤拍攝的這本影像志,並不是留給當下,而是留給未來的北京。(《影事》 20161028 留給未來的北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