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60923 八·一五日本投降內幕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23日 21:4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5年8月14日正午,日本天皇向全國廣播了接受波茨坦公告、實行無條件投降的詔書。15日日本政府正式宣佈日本無條件投降。9月2日上午9時,在停泊于東京灣的美國戰列艦密蘇裏號上舉行向同盟國投降的簽降儀式。日本新任外相重光葵代表日本天皇和政府、陸軍參謀長梅津美治郎代表帝國大本營在投降書上簽字。而在此前一週裏,日本國內主戰與主和兩派各執一詞,數次會議爭論不休,議而不決。雖經天皇連續召集御前會議,做出投降的決定,但主戰派仍陽奉陰違。其追隨者更發動了叛亂,追殺大臣,包圍皇宮,搜查天皇錄音,幾乎令《終戰詔書》不能播發。(《北京紀實-檔案》 20160923 八·一五日本投降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