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紀實天下》

《紀實天下》 20160905 廖可義的書店夢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05日 22: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北漂的廖可義夢想著有一家屬於自己的書店。今年3月,他辭去了穩定的IT工作,轉而擺地攤賣書,將自己的書店夢暫時安放在三輪車上。辭掉工作後,廖可義的生活變得拮據起來。現在,他居住在北京東四環外一處不足十平米的平房裏,房租每月400元。這個狹小的空間裏擺滿了他購買的5000多本書。四年來買書前後花銷已超10萬元,這些錢都是從他的工資裏省下的。為了維持生活,他在街邊擺書攤,把自己看過的書賣掉,賺來的錢再去買新書。北京深厚的歷史文化吸引著廖可義,這也是他一直堅守的動力。廖可義堅信現在的苦都是暫時的,以後會慢慢好起來的。(《紀實天下》 20160905 廖可義的書店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