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60721 孫立人因“兵諫案”夢碎台灣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21日 21:5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55年孫立人擔任台灣“總統府”參軍長期間,被控“縱容部屬武裝叛亂”、“密謀犯上”等罪名,遭革除職務,被陸軍軍事法庭判處“長期拘禁”,親信部屬全被調離軍職查辦,據稱前後有300多人被牽連入獄。1988年5月台灣軍方獲令解除對孫立人長達33年的拘禁後,孫立人于1990年逝世。臺“監察院”經3年正式調查後,于2001年通過決議,證實孫案是“被陰謀設局的假案”,雖還給孫家清白,卻從未對被構陷的冤案正式道歉。(《北京紀實-檔案》 20160721 孫立人因“兵諫案”夢碎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