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紀實天下》

《紀實天下》 20160516 最後的尊嚴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16日 22:5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李三順的老伴,2009年患上了老年癡呆症,漸漸地不認識家,不認識親人,連與自己相守一輩子的老伴也不認識了,可他卻並沒有放棄她,每天乘車趕幾十公里的路,去看老伴。老伴需要24小時的看護,經常半夜不睡覺,所以老李沒辦法,只能把她送到一家專門看護老人的醫院。老李每天5點多出門,帶上自己準備好的她愛吃的飯菜,幾年來風雨無阻。老李把老伴送到一家名為松堂關懷醫院的地方,而所謂關懷其實也就是臨終關懷的意思。臨終關懷的意思就是使垂危病人在人生旅途的最後一段過程得到需要的滿足和舒適的照顧,上世紀50年代逐漸開始被世界各國廣泛接受,而松堂關懷醫院正是我國第一家臨終關懷醫院。(《紀實天下》 20160516 最後的尊嚴)